鹿日記 活著的第三十六天(天氣晴)

今天的我,是一隻比昨日更美麗的好鹿!
在這個四周都是樹,腳步踏過的都是草皮的地方,今天也是在燦爛陽光下醒來!

有時候,旁邊會有我的同伴,長的跟我一樣的其他好鹿。
可是今天醒來的時候,到處都沒有鹿,也沒有其他的生物。
這樣的日子不是第一次,因為還有舒適的天氣跟太陽先生在,不會孤單。
跟旁邊的草兒、花兒還有看起來非常堅強的石塊先生問過好之後,我去找尋水源。

一隻美麗的好鹿,早上起來要好好的梳洗,整理身上的美麗的毛。
在這之間,水源是很重要的,也有鹿說過生命源自美麗的大海!
從水而來的生命力,是不可以少的!

至於為什麼是找尋水源呢!這個……是因為!!
樹先生還有花兒草兒,都會到處走動!
雖然沒有看見他們真的在動,但是每一天大家的位置都不是太一樣!
鹿是很聰明的,所以不會是鹿記錯了。

一路上沒有看到其他鹿,今天好像不太對勁,但美麗的鹿是要臨危不亂!
跟沿路上第十五顆石頭先生打過招呼之後,我來了一個之前沒有見過的小湖邊。


正想要讓我美麗的毛接受湖水的洗禮,腳下的第十六顆石頭先生卻跟我笑了笑,有禮貌地問好。
然後他神秘地跟我擺了個石頭獨有的表情,示意我放輕腳步。

森林是不會騙鹿的,於是我照著石頭先生的指示,站到一個小樹叢後。
藏好鹿身之後,放眼一看才留意接近小湖邊的地方有其他的生物在。

是人類的說!
而且還是兩個人類,難不成這次終於可以跟人類成為好朋友了嗎?
跟鹿還有森林的大家成為了朋友,很開心!如果可以跟人類也成為朋友,會更開心!

兩個人類好像在聊天,這個距離看不清楚表情,好想要再走前一點。
石頭先生好像有點警戒人類,因為人類總喜歡踢或是丟石頭先生,讓石頭先生對他們的感覺不好。
不過,我認為那是因為人類知道石頭先生不會受傷,覺得這樣可以跟石頭先生玩耍……
只是方式不正確。

要是石頭先生可以找到跟人類溝通的方法就好了。
這樣就不會再做成誤會了!

一個不小心就陷入了自己的思考,多愁善感也是鹿美麗的地方!
可也沒想到在這個思考的時間點,那一邊的人類也發現了鹿,有視線對上了”--啪!”的感覺!
人類,好厲害啊!

兩個人類互相看了一眼,就往我這邊走過來。
其中一個停在離小樹叢有點遠的地方看著,另一個比較矮小一點的沒有停下。
一直走啊走,就到了鹿的面前!


「啊,你好--」

--好好聽的聲音!
這就是人類的聲音啊,跟其他認識的朋友的聲音不一樣,帶著複雜的聲調表達著什麼意思。
人類伸出了手,試著撫摸我的毛髮,擺出了一種貼近石頭先生的笑容的氣氛。
人類的笑容也好不一樣,而且,也很好看呀!

我下意識地往下看,想要知道石頭先生的感想。
石頭先生沒有說話,也不像是因此有放下心防,石頭先生,不知道聽不聽的人類的語言呢?

但是,我覺得剛才的語言,不像是帶有敵意呀。
我用鹿臉頰蹭蹭那個人類的手。
就算之間沒有能代表心意的共同語言,也感覺得出來人類是友善的嘛。

對了,對了的說!
也想要被人類理解!

剛剛他們不是站著在小湖邊嗎!
所以就算是人類,也是需要來自水源的生命力的吧!一定是這樣的!
我看了看手還搭在我頭上的人類。

好,這樣,這樣的話!就讓我們一起!
我想要把人類背起來,似乎對方也像是我一樣,覺得我是友善的生物,沒有反抗,安穩地讓我背了起來。
好開心喔,石頭先生不一起的話我就要走了!我再看了一眼石頭先生。

石頭先生擺出了石頭緊張時的表情,但最後他還是沒有說話。
另一個人類雖然一直沒有過來,但也不像是對我的舉動有什麼意見。


我提起了鹿的腳步,快步地,輕快的踏向那個小湖兒。
接近湖的時候,背上的人類抓住我的雙手突然更加用力,她說了些什麼。
比起剛才見面時的說話聲音更加大了些,這是表示她很開心嗎?還是興奮呢?

仔細一聽,一直沒有說什麼的,跟在後面的另一個人類也開口說了些什麼呢……
來不及好好地理解這些意思……

鹿腳兒接觸到湖水,冰冰涼涼的感覺非常舒服,下一秒我把背上的人類晃了下水。
哇--啦--

小湖的水很淺很淺,但還是濺起來了不少水花。
快要追上我們,看到這些水花,另一個人類呆了一下,不像是很高興的樣子,然後又再次奔跑過來。
嘴巴唸著些什麼我都聽不明白……為什麼不擺出開心的臉呢!

對了,剛剛下水的人類……
她坐了起來,跪坐著的姿勢下上半身露出在水面上,一動不動的。

怎麼了嘛……?

沒辦法用她聽明白的話語去問,我用鼻子往她的臉頰戳了戳。
追上來了的另一個人類踏著水衝了到我們之間,但已經沒有才剛剛一直說些不知道的話。
他只是沈默地看著一動不動的人,伸手摸摸她的頭。

不明白的我只好跟著他們旁邊,靜靜的。
……難不成,人類跟本不喜歡水嗎?不可能的呀,生命不是都需要水嗎?
我開始覺得方才自己的動作,有點不太妙……我退了一步,默默看著他們。
另一個人類終於又開口說了些什麼,下水的人類才把低低的頭抬了起來。

「……。」

那張像是在哭泣的臉,滴落了兩滴水珠,很快地沒入了湖水,混成一體。
我覺得那並不是湖裡的水……
所以沒辦法安慰自己,自己沒有做不對的事……

好後悔啊。

果然,像是石頭先生那個表情帶來的意思,不能使用言語的話,不像是可以互相放心的對象嗎?
可是一開始,明明就笑了,我也很開心的啊……

另一個人拿出了手帕,幫忙她揉了揉沾了些水的臉,看了看我,又說了些什麼。
她點點頭,但還是保持一樣的動作,沒有站起來,也沒有說話。

好像真的是很不高與……
但就算不明白,可能會再次犯錯,現在的歉意都不能收起來!
我再次走前,確定她沒有迴避我的意思,我再一次把鼻子靠了過去。

--希望你能理解的說!

對不起!
不是故意的,請你不要傷心了!
用盡鹿最強的電波!把鹿的傳遞給你!



雖然,她再次開口的時候說了些什麼,我還是不能馬上就聽得明白。

不過因為,我們才剛剛認識嘛!
如果可以再認識多一點,再接近一些的話,以後一定可以懂的!
所以我決定了,暫時,要跟草先生、花先生還有石頭先生道別了!

因為有想去的地方,有想要理解的事情!
這一定是不離開這個已經很熟悉的地方就不能學習到的!

所以想要去!
等我都明白了之後,回來再告訴你!石頭先生!

要等我喔!




Leave a Reply.